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我省又有54县育龄妇女享受免费健康检查

【打印】

索引号:007009发布时间:2009-02-26 11:10:48浏览次数:2651

文章来源:陕西人口网

  2月25日下午,全省第二批育龄妇女健康检查行动项目在西安正式启动,我省54个县(市、区)育龄妇女享受免费健康检查。副省长郑小明宣布项目正式启动,省人口计生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冯月菊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育龄妇女健康检查行动项目的开展,密切了党群干部关系,提高了育龄群众的健康水平和保健意识,促进了计划生育节育措施的落实,推动了我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冯月菊要求,各项目县区要充分认识做好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检查行动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加大投入,完善设施,规范检查,把这项造福于民的大事办好办实;各级人口计生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优势,加强宣传,强化措施,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育龄群众做好健康检查,为检查出患有生殖系统疾病的群众提供治疗,给每位育龄妇女建立健康档案,通过扎实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给群众。

    据了解,根据国家人口计生委“家庭生殖健康计划”和省委、省政府民生“八大工程”要求,自2008年7月1日首批育龄妇女健康检查行动在53个县区实施以来,省上投资3728万元,到目前共为115.86万农村育龄妇女进行了健康检查。

    各地市、县(区)分管人口计生工作领导、各地市、县(区)人口计生部门领导、省人口计生委机关各处室及下属事业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齐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