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我省总人口已达3762万

【打印】

索引号:007011发布时间:2009-02-27 13:44:13浏览次数:2725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省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08年末,全省总人口已达到3762万。这是记者从225日上午在西安召开的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稳定低生育水平仍然是全省人口计生工作的首要任务,为此,今年省上将对40万以上的人口大县进行重点监测,及时准确把握全省人口出生趋势;将在永寿县和杨凌示范区进行试点,探索新的人口计生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和县乡计生服务机构管理机制,经费投入上建立以奖代投的激励机制;同时,启动全省综合改革示范市创建活动,推动人口计生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的进一步转变。目标是将全省人口出生率控制在12‰以内,自增率控制在5.5‰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