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市直计生系统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

【打印】

索引号:007081发布时间:2009-04-02 16:45:31浏览次数:4468

文章来源:市人口计生局

 


市直计生系统全体干部参加动员会

市人口计生局局长郭应正作动员讲话


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刘艳萍讲话

327日,我市召开市直计生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会议明确了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目标要求:市计生系统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紧扣市委提出的“践行科学发展,打造书香榆林,推动创新转型,实现富民强市”的目标,以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党员全程参与、全面覆盖,努力实现中央提出的“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和“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

市计生局局长郭应正就市直计生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了具体的安排。活动分为3个阶段6个环节。

    第一,学习调研阶段。重点要抓好读书学习和调查研究2个环节。一是抓好读书学习。要把已经安排部署的“周周读书,人人培训”活动与学习实践活动要求的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紧密结合起来,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营造“崇尚知识、自觉读书、文明生活、书香机关”的浓厚氛围。二是搞好调查研究。在学习培训的基础上,要紧紧围绕解放思想、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学习和调研结合起来。

    第二,分析检查阶段。要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2个环节。一是要精心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要相互谈心,认真撰写发言材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个人和领导班子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二是要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要充分运用学习调研和解放思想讨论成果,实事求是分析存在问题的主客观原因,充分反映本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狠抓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确实稳定低生育水平,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

    第三,整改落实阶段。重点要抓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2个环节。一是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整改落实方案要目标化、具体化、责任化,做到“四明确一承诺”,即明确整改落实的项目,明确整改落实的目标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明确相关领导、单位的责任,并向党员和群众作出公开承诺。二是集中解决突出问题。重点解决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能够解决的问题,特别是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忌唱高调,搞形式主义。要把解决问题与创新体制机制结合起来,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从自身实际出发,努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计生系统内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打造“书香榆林”,践行科学发展观,实现榆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动员会由市人口计生局副局长白生凯支持、市直计生系统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指导小组副组长刘艳萍指导了会议。

 

           作者:郭王亮  编辑:万武耀   图:付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