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话榆林人口信息网改版启用一周年

【打印】

索引号:007188发布时间:2009-06-08 09:38:01浏览次数:3738

68日,是榆林人口信息门户网站改版启用一周年的日子。网站改版一年来,以清新的风格、丰富的内容、良好的互动、务实的应用、直观的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和好评,目前,网站已成为榆林人口计生局发布信息的基地、展示形象的窗口和服务群众的平台。

   榆林人口信息网是在2005年开通应用基础上,进行的一次大幅度的改版。改版后,网站版面分为:政务、新闻、资讯、互动四个版块,包括:新闻动态、政务公开、法律法规、人口数据、人口广角、专题在线、生命健康、调查研究等11个主栏目和41个子栏目,上传了2174条信息,涵盖了工作的方方面面。网站突出政务功能,将办事机构、重要决策出台、重大项目实施等情况全部在网上进行了公示,极大地推进了市人口计生局的政务公开程度。网站开设了健康知识、人口艺苑、工作研究等栏目,旨在为干部群众获取健康知识、探讨工作、展示才华、丰富生活提供交流的平台。

    一年来,网站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开展宣传,坚持当天消息当天上传,以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完成了贯彻中央《决定》、贯彻市委市政府《实施意见》、打击两非、信息化建设等重大主题宣传,做到了全市重大计生政务新闻均在榆林人口信息网首发。一年来,编辑处理基层稿件481篇,积极宣传各地工作成就,交流了工作经验,推动了工作。截止68日,网站已经上传了市内外政务信息1021条,图片48张,其中有55篇次信息被中国人口网、省人口网站转载,拓宽了宣传渠道,增强了我市人口计生工作的影响力,扩大了生育政策、相关知识宣传覆盖面。

    网站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在法律法规栏目中上传了包括国家、陕西、外省、市内四个部分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便于群众全面了解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在办事指南中发布14条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办事信息。为了办好电子信访网上建言等互动性栏目,采取网上公开或与网民一对一的方式回复了31条群众的咨询、投诉和建议,借助于网络架设起了一座政民互动、密切沟通的桥梁。

榆林人口信息网将一如既往 ,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传播生育文化,宣传政策法规,服务育龄群众,为榆林人口计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