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计划生育单列管理乡镇工作汇报会

【打印】

索引号:007262发布时间:2009-08-06 08:22:48浏览次数:3778

文章来源:市人口计生局


 


85日下午,我市召开部分计划生育单列管理乡镇工作汇报会。

会上,榆阳、神木、府谷、佳县、米脂、子洲六县区的局长就单列管理以来县区计生部门如何帮扶、指导后进转化工作,被单列管理的神木中鸡镇等六个乡镇(办事处)就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市人口计生局领导认为:单列管理以来,各县区、有关乡镇党委政府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高度重视,均成立了单列管理后进转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工作考核办法、工作方案、细化了工作安排,落实了相关人员责任,做了大量工作,后转转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工作中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经常性管理与服务工作还不够扎实,依法管理与服务工作还不够扎实,社会抚养费征收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缺乏在工作机制、方法上的创新。

会上,市人口计生局局长郭应正做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县区计生局要经常深入单列管理乡镇,掌握了解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及时给予帮扶,提出整改意见,加大对单列管理乡镇的支持、指导力度;二是要调动乡村两级计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要将思想素质过硬、工作能力强、威信高的人员选配到计生岗位上来,认真解决基层不想干、不会干的问题;三是要加快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的创新,落实优质服务、婚前检查、孕前筛选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同时要落实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各项技术服务内容,在服务上要更加人性化,真正使计划生育户在政策上感到温暖、待遇上得到实惠;四是要加大计划生育宣传力度,着力转变广大育龄群众思想观念,要将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与计划生育宣传结合起来、联系起来,真正做到潜移默化,深入人心;五是要加强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在执法的过程中,既要执好法,又要防止执法过度,损害群众的利益;六是要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对历年来的尾欠的社会抚养费和当年应征收的社会抚养费逐一进行核实登记,足额征收到位。

       会议由市人口计生局副局长白生凯主持,市人口计生局全体领导、科长,榆阳、神木、府谷、佳县、米脂、子洲六县区计生局长、中鸡镇、黄甫镇、王家砭镇、马蹄沟镇、上郡路办事处、银州镇办事处党委书记、乡镇长、计生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作者:王莉   编辑:万武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