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委、省政府派出工作组考核验收我市2009年计生目标责任书、“创优”工作

【打印】

索引号:007474发布时间:2009-12-16 11:48:14浏览次数:3230

文章来源:市人口计生局

  


 


市委常委、纪检书记周树红主持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艾保全汇报2009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庄长城作考核情况反馈

121015日,省委、省政府派出考核组,就2009年的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书完成、优质服务先进县创建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

考核组组长、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庄长城一行,先后深入到我市清涧、吴堡、佳县、子洲四县的县委、县政府、计生局、计生服务站,11个乡镇、11个村就优质服务县创建中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阵地建设、优质服务工作开展和2009年计划生育目标责任书任务的完成情况,通过村入户、调查核查、查阅资料、发放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进行了评估验收。在市、县召开的评估汇报会上,庄长城主任对我市市、县的创建工作和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工作责任落得实、措施到位、成效明显,圆满完成了今年的创建工作和目标任务。具体表现在:一是抓后进转化富有成效,实行乡镇单列管理有创新;二是干部职工婚育观再教育工作抓得实,干部职工超生案件查处有力度;三是目标责任制考核、资金投入分类指导有创新;四是“创优”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呈现出“五好”:阵地建设好、网络建设好、设备配置好、服务工作好、档案管理好,高质量地完成了创建工作任务。

要求我市今后要坚持不懈稳定低生育水平,持之以恒地抓好性别比治理,要在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上狠下功夫,干部队伍素质提高上再加力度,继续以“创优”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水平,为榆林的人口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万武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