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陕西省农村贫困人口医疗报销救助明白卡

发文日期:2017-06-28 浏览次数:(5004)

  新农合报销政策

    1.在镇村门诊看病,一般诊疗费全报。乡镇卫生院住院报销90%以上。

    2.门诊特殊慢性病患者年度报销额度比非贫困人口多20%。

    3.在县域内定点医院住院,免交押金,先诊疗后付费。

    4.省市县定点医院住院合规费用报销比例,较非贫困人口多10个百分点。

    5.新农合住院基本报销每人每年最多能报13万元。

    6.住院费用在新农合基本报销后进入大病保险,起付线降至3000元。

    民政医疗救助政策

    7.门诊费用特困人员全额救助,低保对象救助50%。日常门诊救助每年最多1000元,重特大疾病门诊救助每年最多5000元。

    8. 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后,住院费用按救助对象类别,在年度限额内按比例救助。

    报销救助方式

    9.县域内就诊,凭合疗证、身份证、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证明等资料,在定点医院“一站式”结算窗口直接报销(救助)。

    10.省市定点医院住院,出院后携带相关资料到县政务大厅(或经办机构)按规定程序报销(救助)。

 

 

陕西省健康扶贫办公室

2017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