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2019年第二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11-15 10:04:46


    2019年6月5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市文明办、市信用办联合举行“榆林市2019年第二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请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医疗保障局依法公开发布本单位本行业诚信“红黑榜”名单,并就有关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谢宏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长罗涛,市卫健委副主任艾利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晓东,市人防办副主任白和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乔峰,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贺枫出席发布会,发布有关情况。

    各“诚信榆林”建设合作单位负责同志,省级媒体驻榆记者站、省级媒体驻榆林报道组、省级网络媒体榆林频道和市级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辞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艾利亚

各位新闻媒体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与大家见面!首先我要感谢记者朋友们对榆林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关注。卫生健康工作关系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是建设健康榆林、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内容。

    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卫生健康工作改革发展之年,更是构建大卫生大健康的关键之年。建立和完善医疗市场诚信体系是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规范医疗市场秩序的治本举措,也是建立诚信卫生、和谐卫生的重要保证。医疗机构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为民服务为宗旨,担负着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神圣职责。为了净化医疗市场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近年来,中、省、市卫生健康部门每年都安排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和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活动。经我委研究决定,现将2018年依法依规执业的医疗机构 “红榜”名单(具体名单附后)公布于众。望广大医疗机构以此为标准,不断规范医疗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希望广大群众和患者监督,如有发现非法从事医疗活动的医疗机构,请及时向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或公安部门举报,我们将坚决予以查处。

     同时,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示广大市民看病就诊时注意把握好几个重要环节:一是看该机构是否悬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许可证中诊疗科目和执业地点与实际情况是否一致;二是患者可以向医院咨询医护人员的行医资格,远离非法行医;三是病历、处方和发票是病人重要的维权证据,患者看病就诊应做到看病有病历,交费有发票,用药有处方,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我市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但当下医疗秩序、医疗环境及服务能力,距离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仍有差距。今后,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认真贯彻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指导意见精神,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成果,加大对医疗机构的专项整治力度,凡举报必查处,充分发挥监督协管在基层打非工作中的作用。同时也希望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和广大群众进行广泛监督,真正让不诚信的医疗行为没有滋生的土壤和藏身空间,进一步规范行业秩序和医疗行为,净化行业风气,不断提升榆林百姓对卫生健康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