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卫生局举行了“六小”行业《卫生公约》挂牌仪式

【打印】

索引号:010643发布时间:2008-09-09 17:26:50浏览次数:3900

市卫生局举行了“六小”行业《卫生公约》挂牌仪式
 

    “六小”行业单位是卫生系统承担“双创”任务的重点和难点之一。其涉及面广、量大,基础条件差,管理水平低,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为了加大监督宣传力度,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彻底改变“六小”行业卫生状况,规范“六小”行业的卫生监督管理,提高从业人员的卫生知识知晓率,切实落实“双创”任务。8月27日,市卫生局“双创”办、市、区卫生监督所对我市宾馆、酒店、美容美发、洗浴等“六小”行业举行了卫生公约挂牌上墙仪式。
    这次挂牌的卫生公约有旅店业卫生公约,美容美发卫生公约,浴池行业卫生公约和餐饮店卫生公约、宾馆卫生公约等。首先在市管“六小”行业和文化路“六小”行业中推行授牌户达600多户。
    在挂牌仪式上,市双创办副主任赵真悟指出,这次活动是卫生系统为推动“双创”工作和“六小”行业的达标而进行的很有意义的一步,卫生公约挂牌对推动我市“双创”达标和“六小”行业的卫生达标有着重要意义,这一做法在全省来说是首创。这次用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卫生公约的形式,为引导广大经营者规范经营,促进“六小”行业的卫生监督管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六小”行业业主认真落实卫生公约,早日达到达标工作提供了直观的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