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流动办督查全市2017年度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1989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计生流动办发布时间:2017-06-13 15:56:35浏览次数:1633

 

    6月5日至10日,榆林市流动办组织专项工作组,对全市2017年度承担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任务的榆阳、神木等县区开展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今年是我市连续第八年承担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任务,共有榆阳、神木、府谷、横山、靖边、定边六个县区参与,共涉及到23个乡镇(办事处)72个村(社区)级样本点,总计调查流动人口1440人。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与相关人员座谈、查看有关文件资料全面了解各县区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随机抽取监测样本点,跟随调查员入户调查,核查调查程序的规范性;现场入户回访调查对象,核查调查对象姓名、性别、流动属性、电话以及调查过程的真实性;检查该样本点全部调查问卷20份,核查调查结果的客观性和问卷的逻辑关系,现场解决存在问题。

  督查中对各县区开展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中省规定的程序、方法、时限开展调查,对填报的调查问卷要严格审核,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二是把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与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相结合,全面开展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为流动人口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三是切实做好动态监测保障,落实好调查设备,为调查对象赠送相关礼品,确保动态监测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通讯员:郝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