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我省连续四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称号

【打印】

索引号:014896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8-12-19 16:32:13浏览次数:1329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在北京联合召开《献血法》实施20周年暨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表彰大会。我省连续第四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10个设区市均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本次表彰,我省共有9711人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献血量达8000毫升)1024人、银奖(献血量达6000毫升)2164人、铜奖(献血量达4000毫升)6523人,与上一届受表彰的总人数7068人相比增长了37.3%。西安市自来水公司、白水县卫生计生局等12个单位荣获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黄哲等5人荣获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陕西凌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潘治富等3个单位和个人荣获无偿献血促进特别奖;王发才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薛敏等146位同志授予“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无偿献血工作,2018年又建立了全省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我委作为主管部门,大力推进,统一管理,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推动了我省无偿献血和血液管理工作,无偿献血社会氛围明显改善,无偿献血人次和献血量持续增长,有力保障了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