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动员部署“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暨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4941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8-12-26 14:40:43浏览次数:1182


12月21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直属系统“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暨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党组书记刘勤社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刘宝琴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委纪检组组长李宏杰解读并安排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副主任、党组成员蔺全锁宣读委党组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全体委领导,委机关、驻委纪检组、省保健局、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委直属各单位党委(党支部)书记、纪委书记、党办和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勤社强调,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大骨节病等地方病防治、违规使用安提可四价流感病毒抗体喷剂事件等批示,结合省委巡视组巡视我委反馈问题、省检查组对我委干部作风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结合机构改革期间干部思想作风现状,深入查找问题及根源,切实增强搞好专题教育和集中整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他指出,开展专题教育和集中整治,是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激发担当作为勇气、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迫切需要。他要求,紧紧围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确保专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讲政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敢担当,要激励领导干部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改作风,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紧盯目标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专题教育。突出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对照检查、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等重点关键。推进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融入日常抓,持之以恒抓,建章立制抓。注重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追赶超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政治引领、以上率下、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把集中整治切实抓出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专题教育、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刘宝琴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做细做实专题教育和专项整治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必须见人见事见行动。讲政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学习讲政治、令行禁止讲政治,该做的做好、不该做的坚决不做;敢担当要知责尽责,主动担当,不失位、不缺位、不越位。要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关键时候最能检验干部的品质和能力。要鼓励激励,愿意担当,充分发挥“三项机制”的激励导向作用;改作风要领导干部带头改、求真务实扎实改、热忱服务细致改、久久为功持续改。二是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要认真开展思想宣传发动,搞好政策解释,引导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老实真正落实到行动中,警钟长鸣。要对照相关文件规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加强督查,围绕卫生健康工作7个重点领域开展行风整治,严肃案件查处工作。要注重建章立制,查找制度漏洞,从源头上惩治腐败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