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国家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相关工作研讨会在我省召开

【打印】

索引号:016495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6-28 17:44:16浏览次数:3551


6月24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在我省召开了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相关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张志强主持,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余立平代表我委致辞,省卫生计生监督中心就我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专题汇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卢江主任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余立平副主任表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陕西召开此次研讨会,是对我省食品安全标准相关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我委将按照《党中央 国务院 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要求,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的领导下,按照“最严谨的标准要求”,在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自2013年以来,我省共完成23项国家标准跟踪评价。2018年制定了《陕西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并对已制定的地方标准及时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在企业标准管理方面,我省开发了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查询系统,实现企业“零跑路”、备案“马上拿”、防伪扫码追溯等。

卢江主任强调,本次专题调研讨论会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指示的重要实践活动。国家风险评估中心要针对会议所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总结,提出切实可行落实措施。同时,对我省近年来在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及相关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各位专家围绕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新食品原料、食药物质管理等诸多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相关省市专家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