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筹备工作会

【打印】

索引号:021063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0-12-21 14:23:59浏览次数:2840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在该区的传播风险,规范医务人员行为,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应急模拟演练,检验该区相关部门在处置区域内发现疑似患者时应急处理和救治能力,加强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最大限度地降低传播风险,1216日下午,横山区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筹备工作会,部署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相关筹备工作。会议由横山区卫健局局长李云主持。

会上,横山区卫健局副局长赵子峰宣读了应急演练工作方案,对演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演练按拟定的疫情情形与场景,进行桌面推演和现场演练。波罗卫生院、区联防办、波罗镇人民政府、区人民医院、区统计局、区疾控中心、区公局、区交通局和区民政局等多部门协同具体就体温测量发现疑似患者并上报、转运、采样检测、流调、消毒消杀和全人群核酸检测等六个模拟场景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置进行排查、演练。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把场景设定为事实,演练方案中涉及的每个部门、每名同志都要熟悉流程,一旦出现疫情要清楚该怎么做,做到应对自如。要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该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指挥、人员、物资和设施设备、技术体系,补短板、查漏洞、强弱项,全面提升该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常态化防控机制运用顺畅。

                                             通讯员:刘世喜 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