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暗访医疗卫生机构 确保节日“监管+防控”双安全

【打印】

索引号:025884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3-04-26 19:02:10浏览次数:1721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做到科学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高怀和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开展节前暗访督查,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4月26日,高怀和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先后来到市一院、市二院、市星元医院和市疾控中心等地暗访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在市一院、市二院、市星元医院的发热门诊,高怀和详细了解就医登记、核酸检测、力量配备、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等情况。他指出,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加强发热门诊的管理和人员配置,严格做好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工作,医护人员要增强服务群众意识,严格制度、规范管理,保持24小时战备状态,要加强境外输入人口筛查,当好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同时他要求各医疗机构负责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加强设备的检查养护,从严从细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在市疾控中心,高怀和逐一查看计免科、传防科、慢病科、检验科等各科室工作情况,听取免疫规划、传染病防治、艾滋病防治、慢性病管理、疫苗接种、基因测序等工作有关汇报,了解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他要求,市疾控中心要充分发挥职能,未雨绸缪,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监测指导和应急处置,广泛开展宣传,多措并举有效控制节日期间各类传染病暴发流行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稳定祥和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