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主任张军督导检查各医疗机构维稳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护理工作者

【打印】

索引号:025963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3-05-12 20:48:05浏览次数:2332

   5月11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军带队前往市直卫健系统各医疗机构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及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艾利亚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参加。


张军深入现场查看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施工安全情况


张军在市三院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张军查看市二院智慧安防平台

   张军一行先后前往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市第三医院(市传染病医院)东沙院区及新建项目现场、市一院、市二院等地一一走访察看,每到一处,张军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安全维稳工作的汇报,查看了在建项目工程进度、施工管理、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了解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以及安全保障措施落实等方面的详细工作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压实责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抓好安全维稳工作。

   张军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视作“高压线”和“生命线”,持续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抓早抓小抓苗头,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抓好本系统本领域安全工作,努力做到防范在先、处置在早,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张军指出,要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刻汲取“4.19”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突出高处作业、消防安全等环节,精准排查各类重大隐患,确保安全监管无死角、全覆盖;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重大活动开展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责任链条,全面细致抓排查促整改,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把安全维稳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张军看望慰问一线护理工作者

   5月12日恰逢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张军看望慰问了一线护理工作者代表,同时向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为榆林人民的健康作出的努力,祝你们节日快乐!”

   张军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护理队伍不断发展,护理能力持续提升,广大护理工作者为守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特别在过去三年的抗击新冠疫情中,广大护理工作者义无反顾、不负重托,舍小家为大家,辛勤奋战在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发扬职业精神和优良传统,展示我市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继续坚守初心,苦练本领,提高护理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为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健康榆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