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商洛市调研卫生健康重点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7129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4-04-09 08:28:35浏览次数:536

   4月7日至8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军林到商洛市调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等工作。商洛市副市长刘伟一同调研。    

   张军林一行先后到山阳县医院、县疾控中心、漫川关镇中心卫生院,详细了解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运行、临床专科能力提升、疾控体系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应用等情况。在商州区大荆镇中心卫生院、口前村卫生室,与相关负责人和医务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医务人员待遇保障、人才引进培养培训、医疗卫生服务等情况。到商洛市中医医院、市中心医院实地察看医院建设情况,了解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医疗质量提升、清廉医院建设、西商医疗“三同”计划开展等情况。在丹凤县医院、竹林关镇中心卫生院,实地了解县级医院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等情况。    

   张军林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快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要深化以公益性为导向的公立医院改革,创新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改善就医感受 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医疗质量提升行动和改善护理服务行动,持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县域医疗卫生资源统筹,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推进以城带乡、以乡带村和县乡一体、乡村一体,加快构建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要从机构全覆盖向更加注重服务全覆盖转变,优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布局,推进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和村卫生室公有化建设,发展壮大基层卫生专业人才队伍,筑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要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推进信息互联互通、共建共享,赋能增效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强化医防协同、医防融合,切实增强县域传染病防控救治和应急处置能力。    

   调研中,张军林还看望慰问了“组团式”帮扶专家,勉励他们恪守职责使命,持续支持帮助当地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服务百姓健康。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商洛市卫生健康委和山阳县、商州区、丹凤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