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神木:八项措施确保5万名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检查

【打印】

索引号:006832发布时间:2008-11-11 16:27:32浏览次数:2853

 

文章来源:神木县计划生育局

近日,在神木县育龄妇女健康检查调度会上,县计生局局长李忠智要求,紧紧围绕八项措施,确保育龄妇女健康检查顺利进行,坚决按期完成健康检查工作任务,把这项惠及全县20-40周岁,5万余名已婚育龄妇女的实事办实办好,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一是加强领导,协调沟通。各乡镇要由政府牵头,动员相关部门参与,调查计生、卫生资源,联手合作,加快检查进度;二是便民惠民,免费检查。健康检查的各个环节都要以人为本,方便群众,全部免费,不得借机搭车收费;三是深入宣传,家喻户晓。要广泛深入地进行宣传,使老百姓真正了解这项活动的好处;四是培训人员,规范操作。要继续认真做好技术人员的专项技术培训工作,保证那些责任心强、临床经验丰富、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技术骨干参与检查工作;五是认真负责,优质服务。该项活动要体现人口计生部门的良好形象,工作人员要衣着整齐,用语文明,态度和蔼,热情接待每一位接受健康检查的妇女;六是收集资料,电脑管理。各乡镇要借这次健康检查,为每一位育龄妇女建立健康电子档案,作为以后开展生殖健康服务的依据;七是跟踪服务,善始善终。对检查诊断出的患病育龄妇女,由乡镇服务站的技术人员上门回访,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八是督促检查,总结评估。坚决禁止弄虚作假行为,凡是编造检查档案、骗取检查费用、搭车收费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作者:王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