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人口计生委领导来我市检查指导上半年计划生育工作

【打印】

索引号:007461发布时间:2010-07-13 16:33:21浏览次数:3177

 

71113日,省人口计生委副巡视员左继良、发展规划处处长朱超英一行在副市长艾保全、市人口计生局局长郭应正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我市的靖边、定边两县,两个乡镇以及县计划生育局、服务站就上半年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在听取市、县工作汇报后,检查组认为:上半年,我市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重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奖励扶助、利益导向机制上有突破,经常性工作抓得实,基层网络健全,打击“两非”、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整体工作富有成效。同时要求我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各级要充分认识稳定低生育水平的艰巨性,积极应对人口高峰期以及生育政策的微调给稳定低生育水平带来的压力。防止一些县区在创建“国优”、“省优”达标后,领导重视程度和工作力度上的减弱,导致工作上的反弹。二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要在综合治理上再加力度,采取综合措施遏制性别比升高势头,健全计划生育家庭养老保障制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三是要加大综合改革工作力度,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县委、政府的职能优势,协调各相关部门,整合资源,统筹相关政策,着力解决目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四是要保持人口、经济和资源均衡发展,高度关注经济发展快的县区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防止只注重发展经济,忽视人口问题,工作出现滑坡。五是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以信息化、网络化提升计划生育服务与管理水平。

 

                              作者:万武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