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示范县200强排行榜公布 陕西12县入围榆林4县上榜

【打印】

索引号:007577发布时间:2010-02-12 19:02:43浏览次数:2375

 

   据中广网11日消息,由世界品牌组织、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世界500强全球合作组织联合推选的共和国六十年最受关注“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200强”排行榜11日在日本东京向世界公布,北京密云等200个特色示范县榜上有名。我省有12个县入围,分别是神木县、靖边县、志丹县、吴起县、安塞县、府谷县、洛川县、凤翔县、定边县、高陵县、延川县、凤县。

    毗邻省区山西有10个县入围 (安泽县、灵石县、大同县、沁源县、长子县、沁水县、武乡县、洪洞县、盂县、平顺县),内蒙古有3个县入围(托克托县、凉城县、和林格尔县),甘肃有2个县入围(华亭县、灵台县)宁夏有2个县入围(平罗县、海原县)。入选特色示范县将会受到海内外投资贸易机构的关注,也将会成为中外游客主要旅游目的地。

    世界著名品牌大会主席、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会长周茳钐钧说,评选程序包括独立问卷调查、统计数据分析、考察团实地调研、网上公众推选和权威专家函评等。入选特色示范县具有特色鲜明、积极向上、引领时代的示范效应,共和国六十年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初选阶段,共有300个中国特色示范县入围,后经更为严格的筛选程序,最终200个中国特色示范县入选。

    共和国六十年“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200强”主要从历史特色、文化特色、生态特色、环境特色、产业特色、投资环境特色等多个方面考察年度特色示范县的年度特色,采用的指标包括国际知名度、新闻影响力、经济发展水平、社会发展水平、国际交往水平、居民生活水平、节能环保进展、低碳经济进度、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能力、房地产制度建设、特色示范县宜居程度、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经济增长活力和动力、劳动生产率、特色示范县品牌价值、综合经济效益、“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和谐稳定公众认可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