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全国“低碳家庭”主题活动启动

【打印】

索引号:007664发布时间:2010-03-23 11:13:18浏览次数:2168

 

    由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国家发改委共同主办的低碳家庭·时尚生活主题活动,今天在全国31个省(区、市)同步启动。活动通过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开展读书征文、知识竞赛、小创造小发明等一系列低碳活动,共建绿色生活环境。

 
  该活动得到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广泛响应。

 
  山东省今天开展我低碳、我行动家庭健步走活动;福建省开展家庭代表在低碳家庭·时尚生活签名栏上签名,海峡两岸姐妹共同营建海峡姐妹林义务植树等活动;湖北省开展低碳生活作品主题秀等活动。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出席全国暨北京市启动仪式时说,我国有37亿个家庭,如果所有家庭都积极行动起来,每节约1度电,就将减少29亿公斤碳排放,每节约1吨水就将减少072亿公斤碳排放,每少使用一个塑料袋就将减少37吨碳排放。

 
  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国家发改委今天还向全国亿万家庭发出家庭低碳计划15件事的倡议,即使用节能灯,随手关灯、拔插头;少用空调多开窗;循环用水;不用一次性纸杯;尽量不用塑料袋;每周少开两天车,多坐地铁和公交车;家里多养花种草,绿化居室环境等。

 

                               作者:刘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