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我市多形式开展“7.11”世界人口日纪念活动

【打印】

索引号:007864发布时间:2010-07-12 09:29:28浏览次数:2921

    711日是第21个世界人口日,为深入宣传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展示30年来我市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光辉成就,市人口计生局以建党89周年为契机,围绕每个人都有贡献为主题,突出群众参与计划生育的积极性,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把世界人口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市、区人口计生局在榆林世纪广场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免费避孕药具,大力宣传我国人口发展及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进一步传播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使群众成为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做促进人口、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贡献者。

   市人口计生局积极筹备、组织民间艺人,利用陕北说书、二人台等具有浓郁陕北特色的演出形式,送节目下乡、送政策进村,其中陕北说书《五子葬父》、小品《苦果》等节目,寓教于乐、深受群众欢迎。

举办纪念“7.11”世界人口日计生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市人口计生局宣教科科长高晓燕作了人人参与、多做贡献的专题发言;规划统计科科长万武耀就当前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面临的形势作了专题发言。各县区计生局长就本县区工作实际展开交流,副局长白生凯就我国成功实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30年来的成就谈到,一是群众生育观念发生了根本变化;二是人口数量得到了控制;三是人口素质得到了提高;四是人口、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协调。

 

 

                                                          作者:刘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