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召开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流动现场会

【打印】

索引号:007941发布时间:2010-09-19 21:51:32浏览次数:3947

 

   91617日,榆林市召开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流动现场会。

会议对榆阳区大地种业公司,神木县尔林兔镇吧吓采当村,清涧县干职办、秀延街道办,绥德县白家硷高渠村、东街社区计划生育家庭创业、村民自治、社区管理与服务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参观学习。


副市长艾保全在清涧县干职办查阅计生档案资料

 


听取清涧县秀延街办事处河西社区工作汇报

 


 参观绥德县白家硷镇高家渠村计生家庭大棚种植

 


查看绥德县名州镇东街社区计划生育档案卡册

 


 

听取神木县尔林兔镇吧吓采当村汇报计划生育工作

 


参观榆阳区大地种业公司

 


参观榆阳区计生服务站、民政局便民婚姻登记大厅

 

在清涧县干部职工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与会人员查阅了干部职工计划生育相关资料、档案,听取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认为该县干部职工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狠抓日常管理,工作措施实,查处违法生育案件力度大。在清涧县秀延街道办事处河西社区听取了社区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工作介绍,认为该社区对乡镇流入县内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实行“信息反馈单”管理,做得实、做得细,值得推广。

在绥德县白家硷镇高家渠村参观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及计划生育家庭户大棚种植情况,了解到该村自实行计划生育村民自治以来,7年内无违法生育现象发生,充分发挥了计划生育村民自治的优势。在绥德县名州镇东街社区,社区对流入人口坚持“属地化管理,市民化服务”,实行“三色卡”管理,推行“三色卡”服务,为社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工作摸索出一条新路子。

在神木县尔林兔镇吧吓采当村观摩了该村计划生育家庭创业工程工作情况,了解到该村今年实行计划生育家庭创业工程的12户双女户,年底预计人均增加收入3000元。大家一致认为,这项工程的实施使计划生育家庭优先分享改革发展成果,为推动群众婚育观念转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使计生家庭户没有后顾之忧。

在榆阳区大地种业公司听取了企业带动计划生育家庭户脱贫致富的工作情况后,大家认为企业加计生户的模式值得借鉴。榆阳区将计划生育服务站与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合署办公,不仅为准婚青年进行了免费体检,方便了群众,又有效杜绝了新婚漏登现象的发生。

17日下午,召开了流动现场会总结大会。会上,市人口计生局郭应正局长对各县区近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艾保全副市长对四个县区计划生育工作做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县区要认真学习借鉴,要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挖掘内在的潜能,培养本县区的工作典型,用典型带动全面工作。

 


召开全市计划生育流动现场会总结大会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陆治原主持,市委秘书长沈明志,各县区计生局局长,市人口计生局科级以上领导、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刘志宇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