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卫生局召开2013年全市中医、妇幼、健康教育与社区卫生工作会议

【打印】

索引号:010921发布时间:2013-05-30 10:46:54浏览次数:1743

市卫生局召开2013年全市中医、妇幼、健康教育与社区卫生工作会议

 

427,市卫生局组织召开2013年全市中医、妇幼、健康教育与社区卫生工作会议。各县(区)卫生局分管局长、中医院院长、疾控中心主管健教工作负责人、妇幼保健院院长,市中医院、市监督所、市疾控中心、市健康教育所、市妇幼保健院、市地方所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妇幼保健院长、市健康教育所所长分别作了2012年妇幼保健和健教工作汇报;中医妇社科任宁军科长作了中医、社区工作发言。 最后,高局长对中医妇幼健教社区卫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安排部署了2013年工作重点,并做了重要讲话。

高局长指出,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中医妇幼健教和社区卫生工作者以省、市卫生工作会议精神为统领,全面加强基础保障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卫生事业继续保持了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高局长要求,2013年,全市中医妇幼健教和社区卫生工作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中、省卫生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深化医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卫生工作。首先要认清中医、妇幼、社区、健教工作的形势。全市中医、妇幼、社区、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几年的不断努力,虽然取得了不少的成绩,但是就整个卫生系统而言还需继续加强,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为中医、妇幼社区、健康教育等卫生工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稳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着力提升全民健康教育水平,这为中医、妇幼、社区、健教卫生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社会氛围。其次要准确把握中医、妇幼、社区、健教卫生工作的方向。中医药要发挥好简、便、验、廉的优势,不断加强特色专科和专病的建设,以优势科室带动医院发展,积极开展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不断拓展中医药服务领域;妇幼卫生工作必须坚持“儿童优先、母亲安全”的宗旨,准确定位,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两纲”和“两规”重点任务指标,以项目为依托,带动妇幼卫生工作发展。社区卫生工作要充分利用好社区自身优势,不断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软硬件建设,以示范社区创建为抓手,认真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努力拓展家庭医生和双向转诊服务模式。 健康教育工作要以“创建”工作为抓手,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教育服务项目规范》、《全国健康教育专业机构工作规范》和《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榆林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发展规划(20122015年)》,利用好各种传统和新型媒体做好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全市中医妇幼健教和社区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