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中医医院举办党员干部廉政警示专题讲座

【打印】

索引号:010993发布时间:2014-05-21 09:10:50浏览次数:1869

榆林市中医医院举办党员干部廉政警示专题讲座

近日,榆林市中医医院邀请榆林市纪委案件管察室主任李自强作了题为“如何预防腐败”的专题讲座。医院领导班子全体和各科室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自强主任运用正反典型事例,深入浅出的方式阐明拒腐防变的观点。他指出,目前腐败呈现出职务高端化、领域扩散化、金额庞大化、手段隐蔽化及方式群体化等显著特点,并表现为拜金、拜物、享受、贪色等类型。在我国,党委政府部门、经济管理部门、公检察法系统、新闻单位、教育管理部门和医疗卫生系统已经成为腐败发生的高危领域,其腐败现象产生的原因既有法律原因、腐败机会及制度体制和监督机制不健全等外部因素,也有个人特权思想、腐朽思想及个人欲望等内部原因。他强调,要健全惩治、预防体系,强化道德对权力的约束力等预防措施,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帐、健康账等人生“六笔账”,做一名廉洁奉公的合格公职人员。

李主任的精彩讲座为医院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牢记“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