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惠德存局长在府谷县调研医改工作

【打印】

索引号:010998发布时间:2014-07-01 16:10:08浏览次数:1839

惠德存局长在府谷县调研医改工作

 

626,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德存前往府谷县,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医改工作。

惠德存局长首先来到府谷县中医院新址,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询问了医院发展规划,以及病床、人员设置,和今后发展思路。后又前往府谷县医院、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和新民镇中心卫生院开展调研。通过现场查看、听取介绍,对府谷县的医改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群众关心的“看病难、看病贵”以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关系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府谷县卫生系统各级干部群众进行交流。他指出,近年来,府谷县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上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府谷县情的路子,为我市乃至全省医改做出了贡献。有效缓解了城乡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医改工作,惠局长强调:一要明确思路,合力推动医改工作。目前,医改工作已转入新的阶段,要加大系统研究,综合推进,深化医改的目标才能实现。要进一步明确思路,深入研究县级公立医院医疗机构补偿机制、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制度以及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二要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县级公立医院的改革,在改革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上下功夫。同时,抓好医疗服务县镇一体化工作,开展“乡财县管”,确保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二是抓好公共卫生服务开展,量化工作任务,细化考核方案,保障经费按时拨付。三是重视中医药工作,多项措施并举,大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四是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划设置,合理配置资源,重新定位服务功能,更好的为基层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