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温情永远  博爱送万家

【打印】

索引号:011430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6-12-13 16:01:58浏览次数:4517

--市卫计局局长精准扶贫慰问贫困户

127日一大早,米脂县桃镇申家沟村的村民申明勇就将自家的院子扫的干干净净。申明勇70多岁的老母亲把家里好吃的都准备好,她嘴里念叨着:“去年不知道人家惠局长会来咱家,什么也没准备,咱穷归穷,礼数可不能没了”。

老人家心中一直惦记着,这两年给自家带来极大帮助的榆林市卫计局局长惠德存。去年也是年末这个的时候,“家里突然来了几名干部,问了家里好多的事。”申明勇的母亲一开始还有些害怕和戒备,“领头的那个干部,一看就对咱农村的事清楚的很,问的都是我心里的苦。”老人家所说的领头干部就是惠德存局长。

她把自己这些年来的苦处都道给了这位领头干部:孙子从小落下癫痫这个病,没来得及治。一家人都被孙子的病拖累着,日子越过越艰辛。老人说着说着抹起了眼泪。

领头的这位干部握着她的手对她说:“以后你孙子治病的费用,我都包了。”老人听了半信半疑,可从这以后,“我孙子看病买药的几千元钱,都是惠局长给包了。”(领头干部是惠局长还是儿子后来告诉她的。)老人家把感激之情放在心里,她就盼着今年还能再见到惠局长,当面给他说说自己的感激之情。

昨晚一听说,惠局长又来村里慰问,她不停催促着儿子要准备好家里的一切。

申明勇明白母亲的心思,他心里其实也是一样,感激之心并不压于母亲,但这个40多岁的中年男子不知该如何说出心里的话。只是按母亲的意思,使劲地准备着家里的一切,他还把村主任交待的最近买药的发票准备好。

从上午开始,他就不停从家里跑到村委会了几趟,后来才听到乡干部说,惠局长先去了别的地方考察和慰问,来到申家沟恐怕得下午了。他只好回家给老母亲说了一下。

市卫计局局长惠德存一行来到米脂桃镇时,已经是下午2点多。他们先去了白家沟村对两户贫困户进行了入户慰问,又考察了由市卫计局出资资助修建的白家沟村民健身广场。下午4点,才到达申家沟村。

 

     (图中为惠德存局长询问右二申明勇家中今年的生活情况)

 

申明勇是惠德存局长精准帮扶的贫困户。在村委会他见到申明勇笑着说:“你穿得比去年精神多了,人的精神面貌一下子就有了大改变嘛。”申明勇笑着低了低头,他忸怩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感激地接过了惠局长递过了的2000元药费和另外的500元慰问费及米、面、油。

他身边的申喜虎的父亲倒比他会讲话的多。老人给惠局长讲起自己家今年的收成和扶贫工作给他家带来的变化。

陪同惠德存局长的米脂县常务副县长刘焕,肯定了市卫计局从2014年开始对申家沟和白家沟两村的驻村扶贫工作。特别是对惠德存局长多次对这两村进行扶持、资助、考察、慰问进行了感谢,“在市卫计局和惠局长的扶持下,白家沟、申家沟两村不管是村容、村貌还是村基础设施建设,有了彻底地改观。”

 

      (左一米脂县刘县长左二惠德存右一贫困申喜虎父亲)

惠德存局长当着申家沟的村民、贫困户还有村干部,对驻村扶贫工作队的3位工作人员讲道:“扶贫,很多时候,就是我们与农民们心交心的过程。只要你们工作做扎实了,做到位了,村民们心中就会有我们。将来我们离开了,也会在这里的村民们心上留下痕迹的。所以一定要将驻村扶贫工作做实、做稳、做好,这也是在传递社会的一种正能量,一种温暖的正能量”。

 

                                                                        通讯员:闫锐  呼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