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纪委驻市卫计局纪检组暗访驻村扶贫干部并进行集体约谈

【打印】

索引号:011847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纪检监察室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7-05-02 16:15:13浏览次数:2102

 

  按照市委三助力的要求,417日至18日,市纪委驻市卫计局纪检组对市卫计系统8名派驻扶贫人员在岗履职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

督查发现,派出单位对扶贫工作比较重视,多数驻村扶贫人员能正确认识驻村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主动做好  驻村扶贫工作。适应能力较强,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了解村情民意,工作得到当地 群众和村干部的认可和好评。 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一是个别选派单位认识不到位。 驻村扶贫工作人员 与原单位工作没有完全脱钩。 二是部分驻村工作人员履职不到位,个别派驻干部重视不够、纪律松散,未按要求吃住在村,擅自离岗、脱岗。有的驻村扶贫工作人员没有记工作日誌,存在走读、挂名现象。 三是扶贫资料收集不系统。少数驻村扶贫工作人员对制定的村级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 划不细不精,缺少精准扶贫的产业项目, 扶贫资料少,没有进行系统收集整理。

      针对上述问题,为切实抓好卫计系统的驻村精准扶贫工作,424日下午,市卫计局召开驻村干部集体约谈会议。市纪委驻市卫计局纪检组长王埃塘同志对驻村扶贫工作暗访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约谈了八名驻村扶贫干部和所在单位负责人,就当前扶贫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对党忠诚,坚定信念。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安排,无论到哪里去工作,都要认真落实组织上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严肃纪律,真抓实干。严格执行驻村工作纪律,积极深入乡村组配合村干部做好各项工作,如因特殊情况需暂且离开的,必须认真履行好请销假制度。三是要搞好服务,为民谋利。深入学习领会一系列扶贫惠民方针和政策,传播先进的思想文化理念和业务技术,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精准扶贫打好基础。四是“因户施策”,实行项目脱贫,培养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做到扶真贫、真扶贫,提高精准识别率、精准脱贫率和贫困户的满意度。五是要吸取教训,强化整改。驻村干部要以此次暗访督查通报为教训,切实加以整改。

 

 

                                                                   通讯员:刘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