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国家卫生健康委在榆林市举办定点扶贫地区卫生监督执法培训班

【打印】

索引号:014224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省卫计委网站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8-09-12 13:48:52浏览次数:4065


2018年9月6日至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在榆林市举办了定点扶贫地区卫生监督执法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国家监督中心、北京市海滨区卫生监督所、上海市卫生监督所、四川省卫生法学会理事相关专家进行了授课。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谢扬处长、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处刁卫平处长、榆林市政府领导出席培训班并提出了要求。

谢扬处长在讲话中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参加培训。要排除干扰,静下心来,专心致志地搞好学习,通过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为健康扶贫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二是认真学习业务。这次授课的专家老师都是国家监督局精心挑选的,是这个领域的全国首席专家,大家在两天的学习过程中,要认真听课、积极思考,把握各专业的相互关联及知识的内在联系,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三是严格遵守纪律。全体学员要按照最近开展的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禁擅自外出,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统一服从培训班的管理和安排,严格课堂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刁卫平处长强调,在国家卫健委组建时间不长且各方面工作千头万绪的情况下,国家监督局就策划、部署这样一次针对定点扶贫地区的监督执法业务培训,充分说明国家监督局领导和谢扬处长对陕西健康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我省监督执法工作的肯定,参训学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在行动上落实好此次培训。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深刻理解,善于总结,紧密结合岗位实际,边学习、边回顾、边思考,通过课堂理论和工作实践的结合,切实解决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困惑和问题,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监督执法任务。今年面临机构改革,委要求10 月份前完成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目前各级监督机构除要完成国家随机抽检、传染病监督分类评价等国家任务外,还要完成健康扶贫、健康陕西创建、秦岭区域公共场所清理整顿等工作,要应对各种突发卫生健康事件比如疫苗、二次供水、非法行医等各类行业违法违规问题,任务异常繁重,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切实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圆满完成上级交待的各项任务。

我省11 个深度贫困县和榆林市7个县及山西省共50 名监督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