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国家检查组对我省2018年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进行现场抽查

【打印】

索引号:014930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机构:榆林市卫计局发布时间:2018-12-25 08:47:35浏览次数:1306


12月23日至24日,由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马军所长带队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儿童青少年近视现场抽查组一行5人,对我省2018年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进行了现场抽查。省中医药管理局马光辉局长、李延明副巡视员分别陪同检查。

检查组围绕调查学生选取情况、入校筛查过程中《儿童青少年近视筛查规范》落实情况、近视筛查人员资质及专业培训、资金保障、质量控制、数据录入及管理等方面工作,先后听取了全省、西安市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汇报,座谈交流了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西安市新城区黄河中学现场了解、实地检查指导了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

最后,国家检查组组长马军所长向我省反馈抽查情况,他强调,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和财政部3部委联合开展2018年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实际行动,是落实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等8部门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之一。他指出,陕西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组织专业人员,克服困难,高标准超额完成了调查任务。他要求,为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调查任务,当前省上和被调查市、县(区)卫生健康部门要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做好调查数据的录入、审核与上报工作。

省教育厅,委疾控处、综合监督处,省疾控中心、省卫生计生监督中心,西安市卫计委、教育局、疾控中心、学校代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抽查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