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卫生监督所针对“3.15”曝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打印】

索引号:015533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市卫生监督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03-22 08:25:42浏览次数:3761


针对“3.15”曝光的重庆诊所执业医师挂证问题、河南等地医疗垃圾黑色产业链等问题,榆林市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按照市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单位监管的紧急通知,市卫生监督所于316日召集相关业务科室,迅速对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收集、储运、处置医疗废物、非法行医等非法医疗行为,全面落实监督管理主体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同时,市所立即行动,对榆林城区内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重点抽查,通过对榆林城区及城乡结合部8家医疗机构、药店以及15家市区街道诊所和带有诊所的药店(4家医院、9家药店、3家带诊所药店、6家诊所、1家村卫生室)的抽查,发现一些医疗机构存在医师多点执业备案不及时、医疗废物分类不清、医废暂存点建设不规范、医废锐器盒重复使用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市卫生监督所监督员收集相关证据资料,当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并提出指导性的监督意见。对涉及违法的线索将进一步调查处理。同时,监督员积极向医疗机构负责人、工作人员和周边群众进行普法教育,提升从业者的责任意识和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按照省市的相关要求,制定具体工作计划,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以重点单位、重点线索为主,以监管薄弱环节为切入点,加大推进督导检查力度,推动全市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保障人民群众就诊安全。

                                                 通讯员: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