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卫生监督所对直管学校进行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

【打印】

索引号:015613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市卫生监督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04-01 09:55:00浏览次数:3518



     2019年320日至329日,根据省监督中心《关于开展传染病防控、卫生用品专项执法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陕卫监中心发【201915号),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规要求,榆林市卫生监督所对市直管学校开展传染病防控专项执法监督检查。 

     检查中大部分学校建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传染病应急预案及领导小组,也配备了兼职的卫生保健人员,对有病请假的学生能够及时做好晨检晨问记录,建立了学生体检档案,加强了宿舍教室的消毒。但同时存有一些不足,大部分学校未按600:1的比例配备相关卫生人员,消毒流于形式、记录不完善,市所监督员立即对被监管单位下达了整改意见。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对各学校传染病防控的监督检查,45月份将对市直各类学校的传染病防控、校医务室的设立情况进行全面监督,督促各校成立以学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传染病防控管理机构,建立学校传染病突发事件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设立专()职人员负责传染病防治工作,建立健全疫情报告制度、疫苗接种证查验登记制度、晨检和因病缺课病因追查与登记记录、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和定期健康体检等制度,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通讯员: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