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打印】

索引号:015688主题分类:卫生监督来源:市卫生监督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04-08 09:27:07浏览次数:3810

 

  为了使保健市场百日行动工作落到实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卫生监督所从2月25日开始,抽调12名监督员分4组对12个市县区卫健系统扫黑除恶工作以及“保健”市场百日行动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各县市区及直管医疗机构内的药房、商店以及诊疗活动场所进行了检查,对没有制定“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没有确定信息上报联络员、工作进展缓慢的市县区进行了现场督促指导。要求各县市区要认识到位、安排到位、落实到位,全面展开。要按时报送相关信息,重点查处以中医药“预防”、“保健”、“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医学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非法诊疗,谋取不正当利益行为。同时,结合全省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和315报道的“人证分离”即挂证等现象,各县市区要全面进行自查自纠,与医疗机构签订《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承诺书》。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监督员442人次,合计检查322家涉及中医养生保健的机构,发现违法行为数40例,警告查处1户,移送13户。



                                       通讯员:杨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