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积极开展消毒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打印】

索引号:015639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市卫生监督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04-02 08:46:00浏览次数:3744


  按照省卫健委《关于印发消毒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陕卫办监督发[2018]141号)精神,我市高度重视,市卫健委召开专题会议,研判我市消毒产品市场现况, 根据省上要求确定销售和使用环节为检查重点,制定《榆林市消毒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榆政卫计发[2019]19号),设立了投诉举报电话,强力推进消毒产品专项整治工作。

  市卫生监督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两次工作推进会,对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具体安排。组织全市监督员进行业务培训,为从事消毒产品监督执法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2月份开始,各县区对全市消毒产品销售和使用进行摸底调查,督促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消毒产品自查自纠工作。3月份,全市进入消毒产品专项检查高峰期。截至目前,全市检查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医疗卫生单位和医药零售企业共714家(其中两个县还未完成统计),医药零售企业的检查还在进行中,全程未接到过举报与投诉。经查发现,我市各公立医疗机构采购的消毒产品(包括抗(抑)菌制剂)底数清楚,索证符合规范要求,市直管医疗卫生机构全部签署使用消毒产品公开承诺书,医药零售企业部分夸大宣传的消毒产品已要求全部下架。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县(市)区卫健部门工作落实不到位,如省督查组抽查到的榆阳区疾控中心和妇保院未收到自查通知,二是医药零售企业部分消毒产品索证不及时。

  今后,市所将加大对各县区的督导力度,严查消毒产品中存在的夸大宣传的重点问题,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以促进我市消毒产品的监管迈上新台阶。

 

                                                      通讯员:李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