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我委召开推进地方病三年专项行动专家研讨会

【打印】

索引号:016725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08-26 08:02:56浏览次数:1289


8月21日,我委在西安交通大学地方病防治研究所召开加快推进我省地方病三年专项行动落实座谈会。杨保利副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自2018年8月31日孙春兰副总理在麟游县主持召开的全国地方病防治推进会之后,我委坚决贯彻中省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高度关切,履职尽责,快速行动,主动作为,在各级各部门的密切协作下,省政府印发的《大骨节病等地方病防治专项行动方案(2018-2020年)》进展顺利,重点地方病各项防治工作如期推进。

会议决定,按照前瞻性要求,发挥西安交通大学地方病防治研究所在大骨节病研究领域引领作用,采取联合攻关的方式,加大对大骨节病发病机理研究等科研力度;突出实用性原则,《陕西省大骨节病等地方病患者专项救治工作方案(试行)》,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式,继续加大对大骨节病、氟骨症、克山病现症患者进行救治力度;本着普及性要求,持续加强地方病防治常识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殷培璞教授先进事迹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先进,争当楷模,服务群众。

委疾控处、科教宣传处、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人员,西安交大公共卫生学院庄贵华院长、张峰副院长,全国地方病防治研究所郭雄所长,交大第二附属医院克山病治疗专家魏谨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医院寇久社副院长等专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