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健康教育中心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

【打印】

索引号:017345主题分类:经验交流来源:市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10-29 08:12:07浏览次数:3955


为了提高师生急救知识,熟悉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具备为他人施救的能力,1025日,市级健康教育讲师团讲师张长山赴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为300余位师生举办了以心肺复苏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张长山主任围绕学生们普遍存在的急救知识问题进行了科学的讲授和演示,张主任先是细心讲解了心搏骤停的相关知识,然后就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进行分步讲解演示。讲座过程中,张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让大家了解哪些情况下需要对患者进行急救。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讲解拨打120救援时应说明哪些情况,以及急救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讲座中,他引用了大量的数据和实例,对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极力倡导“该出手时就出手”,勇于急救现场生病人员。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培养了师生们的应急安全意识,掌握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同时也是落实开展校园应急救护安全工程,并且师生们都觉得收获颇丰,增长了许多急救常识,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通讯员: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