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市召开健康企业示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打印】

索引号:017797主题分类:健康榆林建设来源:市爱卫办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19-12-24 15:06:23浏览次数:4704

    12月24日上午,市卫健委、市工信局联合召开榆林市健康企业示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爱卫办、监督所负责人;各县市区工信局分管领导,“优秀健康企业”负责人;市卫健委、市工信局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爱卫办副主任惠斌主持。


    会上3家优秀健康企业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充分展示了健康企业示范建设先行先试工作中的亮点和成效。会议解读了健康企业示范建设文件内容,明确了健康企业示范建设目的意义、建设目标、重点把控的环节;宣读了《关于表彰命名“优秀健康企业”的决定》,给全市20家优秀健康企业颁发了奖牌;市卫健委副主任艾利亚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健康企业示范建设工作是国家、省、市一项基础性、规范性的工作,建设健康示范企业是推进“健康陕西”“健康榆林”的重要内容,对于维护职工健康、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保持企业健康运行、克服各类职业卫生隐患和保证职工身心健康的必要工作。各单位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健康企业示范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健康企业建设作为推进健康榆林建设的重要载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本系统、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大力推进健康企业示范建设工作落实落地,把健康理念融入企业管理运行全过程,以解决影响职业健康危害因素为重点,以建设健康环境、加强健康教育、改善健康服务、强化健康保障、构建无烟环境、开展职业健康活动为载体,弘扬健康文化,切实保障生命健康安全,依法开展相关工作,夯实企业健康基础。三是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科学引领健康企业示范建设持续稳步向纵深推进,在坚持以企业为主的同时,各级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必须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创新体制机制,动员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健康企业创建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推进机制。对标中省要求和建设标准,高点定位,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创亮点、出经验。通过抓紧抓好健康企业示范建设这件小事,积小胜为大胜,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构建健康榆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推动实现健康榆林梦!


健康小屋、职工小家


应急救护演练


母婴关爱室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凯越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的健康食堂、健康小屋、职工小家、母婴关爱室建设情况,观摩学习了职业病防护、企业健康文化宣传、应急救护现场演练等健康企业示范建设工作。 

 

                                                                      供稿人:贺兴平、师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