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召开2020年全市地方病防治工作推进会

【打印】

索引号:019892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榆林市地方病防治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07-07 15:14:29浏览次数:233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对地方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省重点地区地方病防治工作会议要求,7月6日上午,榆林市地方病防治所召开了2020年全市地方病防治工作推进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委副主任王东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重点地区地方病防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各县市区负责人分别对“十三五”地方病防治规划、推进三年地方病防治专项行动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等工作发言。

  在面临地方病三年攻坚,实现地方病控制与消除的形势下,就如何做好全市地方病防治工作,确保任务目标实现,提出了具体思路与方法。王东林指出,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切实把地方病防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正视成绩、敢于直面问题、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做好现症病人的精准管理与救治工作;要加强地方病基层人才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防治能力;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全力抓好地方病防治重点任务落实;要全面完善地方病监测评价机制,加强主动监测工作,开展好源头治理;要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形成有效工作合力;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为建设健康榆林作出积极贡献。

  下午,市地病所专业人员分别对2020年全市地方病防治技术方案和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安排部署了地方病健康教育工作。

  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地病中心主任及科室负责人、疾控中心主任及科室负责人、市地病所全体人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