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委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打印】

索引号:020111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机构:卫健文库发布时间:2020-07-31 10:28:38浏览次数:1850

7月28日,省卫生健康委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委副主任余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七部门关于2019年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首轮督察情况通报。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监督局)报告了上半年综合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建议。委法规处、疾控处、医政医管局、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综合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余立平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处室(单位)的综合监管工作,要求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63号)和《陕西省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方案》(陕政办发〔2019〕4号)文件精神,对照综合监管重点工作和督察指标任务分工,抓好监管工作的落实;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综合监管形势,强化制度执行,理清综合监管与监督执法的关系,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迎接国家综合监管督察工作,明确任务分工,完善工作资料。

余立平强调,各处室(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和通报要求,主动认领通报中涉及本处室、本行业的问题,制定整改时间表;动员委直委管医疗卫生单位,设区市卫健部门对口认真学习通报,提出限期自查整改要求;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加强执法监督与业务处室(局)的协作配合,建立完善行政许可与执法监督信息通报工作机制。

领导小组各成员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卫生监督协会、省整形美容协会、省医学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