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国家双随机抽检

【打印】

索引号:020411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卫生监督所发布时间:2020-09-17 08:49:49浏览次数:1958

按照2020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要求。202098日至911日,榆林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五科科长李欣带领监督员一行4人对该所承担的(定边县白泥井郑国洲中学、米脂郭兴庄九年一贯制学校、吴堡郭家腰小学)3家国家“双随机”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中发现各学校建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领导小组,并配备了兼职的卫生保健人员,在校学生能够及时做好晨午晚三检记录,建立了学生体检档案,加强了宿舍教室的消毒。但同时存在一些不足,所查学校未按600:1的比例配备相关卫生人员,消毒流于形式,记录不完善。学校教室内课桌椅仅设一种型号,对存在问题的学校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立案警告处罚并限期整改。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学校卫生监督档案,加大对学校卫生的监督执法频次和力度,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饮用水卫生及教学生活环境,在圆满完成国家“双随机”学校卫生监督抽检工作任务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学校卫生监督执法水平。

                                                  

                               通讯员: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