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佳县:开展新冠病毒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打印】

索引号:021092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佳县卫健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12-29 08:26:51浏览次数:3080


近日,佳县开展新冠病毒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佳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县卫健局、公安局、佳州街道办承办。


演练模拟佳县人民医院在对发热病人开展“应检尽检”检测中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随后佳县联防联控机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卫健局各医疗卫生单位、公安等多部门协同演练了穿防护服、体温检测、排队登记、核酸样本采集、核算样本转运、脱防护服、医疗废弃物处置及现场消杀等多个内容。整个演练安排周密,演练过程中各个组紧密衔接,紧张有序、贴近实战,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中心两位专家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两位专家对佳县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了演练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此次演练为佳县科学、精准、有效应对突发疫情,及时快速处置和遏止疫情打下了坚实基础。参与此次演练的医护人员及群众达16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