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健康知识

【世界卫生日】请知晓这些卫生健康法律法规

【打印】

索引号:021768主题分类:健康生活来源:青岛卫生健康发布时间:2021-04-07 10:12:30浏览次数:3635

  2021年4月7日是第72个世界卫生日,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建设一个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旨在呼吁确保每个人都享有利于健康的生活和工作条件、随时随地获得其所需的优质卫生服务。

  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中国宣传主题定为:“巩固全面小康,促进健康公平”。

“世界卫生日”的由来

  1946年7月22日,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在纽约举行了一次国际卫生大会,60多个国家的代表共同签署了《世界卫生组织宪章》。

  《世界卫生组织宪章》于1948年4月7日生效。为纪念组织宪章通过日,1948年6月,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正式成立世界卫生组织,并决定将每年的7月22日定为“世界卫生日”,倡议各国举行各种纪念活动。次年,第二届世界卫生大会考虑到每年7月份大部分国家的学校已放暑假,无法参加这一庆祝活动,便规定从1950年起将4月7日作为全球性的“世界卫生日”。自1950年以来,每年于4月7日庆祝世界卫生日。


 

“卫生日”不只是“讲卫生”

  你可能会以为“卫生日”就是倡导大家讲卫生。其实它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

  “世界卫生日”,旨在引起世界各国人民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提高人们对卫生领域的素质和认识,强调健康对于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1950年起,世界卫生组织每年为世界卫生日选定一个主题,突出世卫组织关注的重点领域。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巩固全面小康,促进健康公平”。

 

  世界卫生日,我们一起学习卫生健康领域的法律法规吧!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传染病防治法》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

 

 

《中医药法》

 

 

《执业医师法》

 

 

《疫苗管理法》

 

 

《职业病防治法》

 

 

《民法典》与卫生健康相关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