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创文明城市控烟宣传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3284主题分类:工作动态来源: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1-12-02 08:02:28浏览次数:4491

    11月26日,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在万达广场开展了关注健康,戒除吸烟宣传活动。

    结合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向广大群众宣传公共场所控烟是创建文明城市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既体现了对他人生命健康的尊重,也标志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烟草的危害不仅仅是对人类健康的侵害,在公共城市吸烟、乱扔烟头等陋习,也成为了影响城市文明的不良因素。宣传活动中,卫生监督员现场告诉广大群众吸烟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面临的最大的又是可以预防的危害因素,同时阐述了烟草对人体、家人和环境所造成的危害,明确了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控烟的法律责任,并对公共场所如何劝诫吸烟者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使参与人员受益匪浅,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好控烟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这次活动先后发放宣传彩页100余份、禁烟标志20个、检查了3户公共场所控烟工作落实情况。

    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带动大家主动参与控烟,并且能从自身做起,远离烟草,创建无烟环境,不断提升我市城市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