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召开2022年器官捐献工作会

【打印】

索引号:024071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市卫健委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2-05-25 17:11:10浏览次数:1824


为进一步推动器官捐献工作深入开展,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24日,由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榆林市红十字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2022年榆林市器官捐献工作会在榆召开。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洁、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调研员高晓燕应邀出席并讲话;榆林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惠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联部部长缑永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捐献器官获取与分配科主任丁晨光及主管任莉出席了会议,榆阳区、横山区和榆林市卫健委委属医院的业务院长、医务科科长,神经外科、神经内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主任及骨干医师共49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榆林市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负责人王琦主持。

何洁发言指出,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是挽救人的生命,弘扬人间大爱,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崇高事业,希望榆林市卫健委与榆林市红十字会将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推广到区县红十字会及二级以上医院,营造浓厚的氛围,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和参与支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


高晓燕发言要求,一是各医院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二是依法依规操作,确保人体器官捐献事业规范有序发展;三是加强互相协作,建立联系紧密、沟通顺畅、支持有力的工作机制;四是做好宣传引导,在全社会树立新风尚,弘扬正能量;五是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出招出力,为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丁晨光向参会人员讲授了人体器官捐献相关法律法规与供体维护等知识,各医院代表积极提问交流,学习气氛浓厚,他们纷纷表示对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今后如遇到潜在捐献者可以进行正确识别与动员,努力为我市社会文明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生命接力,人道伴行,器官捐献传递着爱和希望,展现人性的美。下一步,榆林市红十字会将持续、有效推动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引导公众摒弃传统观念,实现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促进社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