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陕西省举办第六个“世界害虫日”宣传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4124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07 15:28:03浏览次数:1416

    6月6日是第六个“世界害虫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消杀灭,健康伴我行。为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结合今年世界害虫日主题,6月6日上午,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西安市李家村万达广场联合举办了“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暨世界害虫日公益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科学消杀灭,健康伴我行”为主题,旨在提高社会公众对“有害生物”的认识,传播科学的防制理念,做好有害生物防制,消除疾病传播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大防线,推进健康陕西17项行动;同时,呼吁人们关注身边的“小害虫”带来的“大危害”,关注一个“小日子”,换来广大市民的“大健康”。
    在活动现场,省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讲解了蚊、蝇、鼠、蟑等有害生物的习性、危害和防制措施,通过组织市民参观爱国卫生与害虫日主题展板、“四害”防制海报、有害生物实物标本、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市民群众宣传了爱国卫生运动的发展历程、世界害虫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普及有害生物危害及消杀灭相关知识,开展有害生物防制及消毒专业咨询。活动还免费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粘蟑板500余张、灭蟑胶饵100余支、粘鼠板300余张,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通过举办第六个“世界害虫日”宣传活动,帮助人们树立了正确的消杀灭观念,提高了防虫除害意识,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家庭卫生清洁,科学使用杀虫消毒剂,共同维护好健康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