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学会成立 促进中西医在骨伤领域的研究运用协同发展

【打印】

索引号:024218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中医医院发布时间:2022-06-28 15:26:48浏览次数:1789

 6月2425日,榆林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世纪精华酒店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作为第七届榆林中医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搭建榆林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学术交流平台,提高中西医结合治疗骨科疾病的临床水平。

     24日下午,榆林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学会选举大会召开。经过线上和线下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学会组织机构。榆林市中医医院当选为会长单位,骨伤一科主任常浩胜当选学会会长。

     25日,榆林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召开。榆林市政协副主席、榆林市中医医院院长李和平,榆林市卫健委副主任王东林,榆林市卫健委中医中药管理科科长郄礼要出席了开幕式。会议吸引了市内、各县区骨科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省内十余位知名骨科专家登台做学术报告,共同研讨中西医结合治疗骨科方面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进展。会议向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会长、名誉会长、秘书长、常务委员颁发证书。

 开幕式上,李和平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榆林市中医医院骨科经过多年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自主完成首例上颈椎前后路手术,首例膝关节单髁置换术、首例踝关节镜微创手术,发展势头良好。希望榆林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学会发挥职能,做好桥梁纽带作用,持续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守正、创新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东林要求,中西医结合骨科学会要发挥好引领作用,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强化中西医结合在骨伤诊疗中的协同作用,努力构筑中西医结合骨科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积极传播骨科疾病中西医治疗新进展、新观念,广泛凝聚专家力量,培养专业人才,加强榆林市各级骨科专业的交流,促进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学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高。

 本次学术会环节邀请了西安交大二附院原院长、骨科一级教授贺西京、陕西省中医院骨伤科主任党建军、西京医院骨肿瘤科主任李靖,西安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学会主委乔峰、西安市红会医院专家杨俊松、刘继军、薛汉中、杨翔匀等内容。 

     学术会就当前骨科领域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在两天的时间里专家介绍了国内外骨科最新研究动态,提高了参会者的理论知识水平,开阔了视野,促进了学术的进步。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丰富的学科专题内容获得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