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打印】

索引号:024853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17 15:08:24浏览次数:1313

       医护人员为居民采集核酸样本。


10月14日清晨,大雾弥漫。早上6时,志愿者王隆早早来到驻守点,接替昨晚值守一夜的志愿者。尽管天气阴冷,但志愿者们毫无怨言,默默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0月13日以来,榆阳区部分区域开展为期3天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实战演练,广大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控一线,尽职尽责地完成社区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榆阳区鼓楼街道办事处凯歌楼社区党支部书记高莉说:“本次静态管理实战演练期间,凯歌楼社区动员了122名志愿者,对辖区内3个交通卡口、16个驻守点进行24小时管控,47名‘五级五长’担负起疫情防控宣传员、敲门行动信息员、落实管理排查员等重要职责,为圆满完成实战演练各项任务贡献了各自力量。”

       连日来,在各个交通卡口、驻守点上,一个个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的志愿者,成为中心城区的一道风景线。王隆说:“在这次实战演练中,我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第一时间赶赴驻守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好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秩序,同时做好外出居民劝返工作等,积极完成好实战演练工作任务。”

       “居民朋友们,起床做核酸了……”“大喇叭”准时提醒人们做核酸。位于钟楼上巷和新建北路十字路口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市民排好队伍,保持“一米线”距离,等待做核酸检测。身穿防护服的“大白”们麻利地依次扫码、拆开棉签、完成采样,用酒精消毒双手后等待下一位市民。

       高莉说:“社区疫情防控人员每天要完成4000份核酸检测采样任务,真正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在接到静态管理实战演练通知后,凯歌楼社区28名工作人员立即到岗,努力完成重要卡口物理隔离、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立等各项任务。尽管工作任务繁重,但大家从不叫苦叫累,而是趁着工作间隙稍事休息后,继续投入新一轮工作中。

       10月14日凌晨4时,外面还是一片漆黑,榆阳区沙河路街道办事处桃李路社区党支部办公室已是灯火通明,社区工作人员开始进行全员核酸采样前的准备工作,给试管贴条形码、准备防护服、电脑端登录采样系统、拉警戒线、给下沉干部分配工作……

       在和顺嘉府小区西门外核酸检测采样点,榆林高新医院的4名医护人员已经就位。“我们住在附近的酒店实行闭环管理,早上起来给自己先做核酸,然后接到通知说5点钟开始采集核酸,我们4点半集合,不到5点就到这里了。”榆林高新医院核酸采样人员孙静说。

       记者看到,在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部分居民能做到戴口罩、“一米线”等候。有的老人没有核酸码,工作人员就用身份证号手动输入系统进行登记,对于居家隔离、不便下楼的居民,采样人员入户采样,力求做到应采尽采、不漏一人。

       正在排队等候做核酸的居民王芳说:“实战演练期间,我们生活一切正常,孩子也正常上网课。作为居民,我们要积极配合演练,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每次核酸采样,都少不了下沉干部的身影,他们来自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等各行各业,负责现场秩序维护、人群分流、协助医护人员扫码、更换采样耗材等。

       “我觉得能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特别辛苦,作为一名90后党员,能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感到特别自豪。”榆阳区人社局下沉干部马超说。

       “3天的实战演练,我们社区共有268人参与一线防疫,其中‘五级五长’219人、社区工作人员22人、医护人员8人、下沉党员干部7人、志愿者6人、交通卡口6人,物资保障、核酸采样、居民生活都平稳有序,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战胜疫情。”桃李路社区主任徐江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