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干部作风

【打印】

索引号:024858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0 08:05:08浏览次数:2879

 寒风中值守的志愿者、深夜巡逻的民警、上门做核酸的“大白”……近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横山区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推进全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一场硬仗,结合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以优良作风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10月8日至10日,横山区开展为期三天的静态管理实战演练,热闹的街道、忙碌的厂矿进入了“慢节奏”。28万常住人口、880名下沉干部、14512人参与到演练中,众志成城检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舌头放低点,嘴巴张大。”寒露时节,晨晚寒意袭人,贺小华、石存香这对搭档是横山区红会骨科医院的医护人员,被抽调到一线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工作要求,这一组工作人员需要从早晨5点工作到中午12点才能换岗,任务看似简单,但酒精喷在手上,清晨的冷风一刮,刺骨的凉。

     “手都冻麻了,扫码会哆嗦!”贺小华笑言,这点困难算个啥,忍耐住黎明前的黑暗,曙光自然如约而至。

      该县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下沉干部吴浩嘉对此感同身受,他说,特殊时期,更需要党员干部挺在一线,守护好社区小区第一道门,就是守护好家人的安全。

      “困难面前,警察必须往前冲。”作为被抽调到隔离酒店守岗的工作人员,派出所干警李亚倪已经在酒店住了7天,他的身影带给大家满满的安全感。

      “尽可能把大家急需的物资储存到位。”保供超市老板孙浩浩和妻子轮流值班,每天把营业时间推迟到晚上10点,按照演练期间对保供超市的要求,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需要。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抗疫一线,横山区各级党员干部以优良的作风投身小区防控工作、服务群众等各项防疫工作,以疫情防控检验工作作风、展现担当,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