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张晓光督导检查榆林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5141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0 19:01:56浏览次数:1111

 11月19日,市委书记张晓光深入榆林中心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落地见效,以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更加快速有效的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古城农贸市场、长城路广济堂药店,张晓光认真查看生活、防疫物资储备和供应情况,详细了解物资消杀、闭环管理及派送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粮油、蔬菜和肉禽蛋奶的调配供应,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保障农副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守住守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保供药店要加强与社区、居民小区的沟通对接,全面摸排群众用药需求,建立重点人员及药品需求清单,精准高效开展上门送药服务,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群众就医用药等需求。

 张晓光来到新明楼派出所、定慧寺社区等单位,详细了解一线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反复叮嘱大家加强自身防护,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强调,要把本次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果和基层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科学规范做好核酸检测,加快流调溯源,加强高风险区管控,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全力以赴把疫情扩散势头压下去。要坚持服务前移、靠前保障,及时回应解决群众诉求,广泛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在市中医医院、信邦国际酒店督导检查时,张晓光详细了解院感处置、人员转运隔离等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举措优化完善工作流程,强化人员业务培训,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和日常医疗服务,确保全流程各环节无死角、无盲区,严防出现院内感染、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