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张晓光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5178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5 13:39:39浏览次数:1237

 11月24日,市委书记张晓光在榆阳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夯实“四方责任”,更好发动群众,必须坚持“严”字不放松,坚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快实现社会面见底清零,全力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张晓光在榆阳区中心敬老院、保榆爱心老年公寓调研督导中,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及核酸检测、物资储备、生活供给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闭环管理,加强人员进出管控,做好防疫物资和蔬菜粮油等生活物资储备,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着力保障用药需求,开展好心理疏导工作,让老年人过得更安全、更舒心。

    走进榆林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芹河镇、牛家梁镇城大圪堵村,张晓光认真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要求,要精准落实“五级五长”制,紧盯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严格管控高风险区,查不足、堵漏洞,杜绝出现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加快充实核酸采样队伍,科学设置采样点,开展“上门服务”,让核酸采样更高效更安全更便利。要深刻认识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社区、学校和家长通力配合,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精心精细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校园安全稳定。

    在榆阳区看守所督导调研监所疫情防控工作时,张晓光要求,要全面强化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医废处理等流程管理,筑牢监管场所的疫情防线。要关心关爱监管干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督促做好个人防护,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中。

    张晓光在迎宾大道交通卡口督导调研时强调,要严格执行“五位一体”等查验措施,务必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要畅通医疗、民生、能源等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在榆阳区粮食储备库、高鹰粮油供销中心,张晓光详细询问粮食收购储备、粮油保供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粮食库存保持在合理区间,保障粮油果蔬等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打通配送“最后一公里”,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张晓光在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督导调研疫情防控、企业生产等工作时要求,要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创建“无疫”企业,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转,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